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人生无常-九月三十日

今天下午我陪一位好朋友去医院探望她的亲人,这家医院其实是医治心脏的医院。
当我们从停车场走向医院正门口时,浓浊的消毒药味正扑鼻而来,这些味道是我从前最害怕,最讨厌,也是最熟悉的。
自小我就不停进出药房和医院,不是探望谁哦,而是自己的身子不听话,一直要见医生。从小气管就不好,所谓的哮喘病,一咳嗽就喘个不停那种。有一次,忘了几岁,应该是六岁吧??我那时忽然咳的很狠,怎样也停不下,妈妈告诉我那时我眼睛都翻了!然后怎样进医院,我也忘了,小时候的记忆都很模糊。然后进到医院模模糊糊看到护士抱着我,很冲忙的感觉,因为我感觉到她很像出尽力气抱我,然后放我在病床打了一支很痛的针,然后我就睡了。。过后的记忆都模糊了,我这种情况让我最爱的家人,尤其是妈咪担心得不得了啊。。
住在医院的日子,都有妈咪陪伴着所以不感觉害怕,可是那时候我看到一些病人小孩身边都没有妈妈获什么人陪伴过夜,还是会在想,他们会害怕吗?我悠悠记得我的病床对面有一个病人,他是一个长得高高廋廋的男生,我忘了他是的了什么病进院的,我知道他妈咪早上才来看他的,我感觉到他一点也不害怕,因为他对我微笑时是勇敢的,而且这个微笑让我更不害怕生病时的痛苦,要勇敢了!真的很谢谢他哦!我希望他现在是一个健健康康的生活着哦!(他吞药时,是干吞的哦!完全不必配水的!)

扯得太远啦~!

说到陪朋友去探亲人哦!其实去到医院,她的亲人还在进行一个大手术哦!大手术大概要用上五六的小时,我们惟有去mid vally诳诳咯。大概傍晚七点我们又回到医院,护士告诉我们手术还没好噢,要我们耐心等等。大概八点半,手术终于好了,护士请我们进去,进去icu时我们双手还得进行消毒才可以进入。
当我进去后。我看到很多刚刚手术出来的病人,有些还在昏迷当中,有些舒醒了还在里面让医生观察身体情况,同时我门也看到她的亲人了,还为舒醒过来,看起来很虚弱,可是医生说暂时手术没问题,是要再留意看病人手术后身体还会出现什么状况。

我们逗留了一下,病人还没苏醒,我们也该回家去了。
临走前,我在默默为全部病人祈祷,希望他们能尽早远离皮肉的痛苦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