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5, 2008

其实,toll不是最大的塞车原因

其实,我们可以改善我们现在的交通问题的,不是靠废除toll,而是一些人民应该会的东西,然后再加一些政府的改善,就可以大大改善现在我们一个月就得徐花上2天半的时间在堵车里面。。。如何改善????请大家看看以下的图和解释



首先,大家看看这个图,想问下,大家知道highway最里面那条line,小小条的路,是什么路吗????对,就是emergency line.老实讲,每一个来马来西亚的外国人,看到我们的highway上的车时,就会惊讶,因为,他们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,每一天,都这样多人快要死,全部人都用EL,其实他们不知道,这就是马来西亚最失败的东西,公路上的驾驶态度。这样的事情在较好的国家是不会发生的。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??有一天,(衰的讲下)你的爸爸突然跌倒或什么之类的,心脏不好,突然快要死了,必须马上送去医院,可是你的家和医院才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,可是,等到救伤车来,都快要一个小时了,然后再送去医院也花上一个小时,然而,你的爸爸去世了,你就很伤心,就怪这个那个,可是你想想,你自己有没有每次都爽不爽觉得前面的车很慢,然后就转去EL要超车先???有没有跟着人家后面一起用EL然后塞在那边先???如果有,那你不必怪人家,因为你每天上下班都是胡乱开车,人家走EL你也跟着走EL,然后就塞在那里了。就是这样,你的爸爸去世就是因为你这样的思想态度才会迟到医院而去世的。你不用去怪其他东西,因为,你可能每次那样的驾车态度,都不知道害死了都少人了咯


图二这就是我们几乎每天塞车的原因。该好有车子坏了,停在EL那边,然后全部走EL的人就赶快打signal灯就要避过那辆坏的车,就是这样,EL的车转出来,然后(马来西亚的车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刹车系统好像给人家装了boom一样,只要以刹车,车就会立刻爆炸)A line的车为了刹车,就马上转去B line,然后,一样的,B line车如果一减慢速度车就会爆炸,所以,拉拉声转去c line,所以,只要有一辆车在highway坏了,就会造成整个highway赛车了,原因在哪里????就是那些没用脑的驾车人士在胡乱用 emergency line咯

图三就是驾车人士的态度,老实讲,有时候看了很堵兰的,从A line要进B line,那个人打了signal一段时间了,那么,就大家互相礼让咯,这样的话,那条路就会顺很多,可是,我们这里不是这样的,好像那条路有金可以拾这样,B line的车死死不让,然后紧贴着前面的车,死就是不让。。。。这样何苦呢???其实,决绝的办法就是很容易,就是A line的车一1,3,5,7,9的方式进B line,而B line的车就以2,4,6,8,10礼让,这样就好了咯,虽然会让了条路给人家走先,可是你不会死掉的,放心,虽然这样不是最好的办法,可是这是现在最实际的办法,虽然会慢了一点,不过总比塞在那里,大家停着等更加好咯,我觉得。还有最重要的东西就是,当你驾车时,不是说一打signal就代表所有人都要让路给你,打signal的意思就说大家行个方便,让些路给你,还有,不是打signal的同时拿车子移动,而是先打signal几秒了,让人家看到了你要移动,才作出礼让的方式。


图四就是车速,发现到很多人,不知道他是没有考过车啊。。。还是尝试show off给人家看,它是没有爸妈教的。。。。。竟然可以驾车速40,然后在最外面那条line。大佬啊,用pet pet想都知道啦。。。。。外面是最快的line,给驾快些的人用的,如果要驾慢,就用第1条或第2条line。(不是EL啊)还有,如果人家打高灯给你,那你就让路咯,为什么要以为自己驾很快了,不需要让路的想法???奇怪。




最后,就是这个图,A出口和B进口之差100m左右,像这样的情况,就好像我刚才所说的,1,3,5,7,9这样让咯,而像这样的问题,就需要政府来将那两个出进口的距离弄远才行了。其实,我们每天都要学人家最好的东西,什么都说为什么美国可以这样,我们就为什么不能,其实,最大问题,就是我们自己,人家的道德礼貌有多高,自问自己???我们有吗???为什么以上的事在美国是很难发生的,而在这里就每天发生???人家有这样子的发达社会,是需要很好的道德和行为才可以实现的,我大胆的说一句,就算今天全kl的toll坼了,还是决绝不了交通问题的,原因就是我们教育程度和个人品德的问题。说一个故事给他家听,从前,有一位学徒跟着一位高升的师傅学武功,一天,学徒就问师傅学徒:师傅啊师傅,你用了多少年才练到这个武功呢??师傅:师傅是用了二十年,每天用5小时练,才练得到的。(于是,徒弟就说)学徒:那我肯定用10年就可以练成了,因为我比较勤劳,每天用10小时来练各位,你们觉得行得通吗?????师傅就说:那,你永远都练不成了。。大家明白这个故事吗?????虽然要大家这样做,你们会觉得很白痴,可是,当慢慢所有人都这样做的时候呢???虽然有点困难,但,如果没有人慢慢开始改变驾驶的态度,那就算我们国家在发达都是没有用的。。。。。希望,您就是第一个的好开始,慢慢感化其他人,让我们不只是社会的进步,而人为,思想,态度都一起跟着进步,这样,才可以将国家变得昌盛。(注:如果谁得空的,请帮忙翻译去马来文和英文版本,然后帖过去那边的论坛,好让大家开始改变)谢谢!


2 comments:

derred.beh said...

嗨, 你好,我是abe的哥哥。。从我弟弟的blog看到你留言。。链接到你的blog来。非常赞成你这篇关于我们Malaysia Boleh 的一流塞车原因。。我一直以来也是这样想的。。是驾驶态度的问题。。根本不管路的事。。我也跟很多人分享过。。个个当我讲傻话。。今天终于找到同样想法的人。。很开心。。有机会交流交流。。 - derred beh

麻豆人 said...

嗨嗨!你好啊!我没看到你给我的留言哦!不好意思达啦!
我也很开心多一个人的赞同哦!
开心开心!
好的!有机会交流交流!
︿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