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09

今天心情超复杂的

我又生病了...鼻子敏感伤风流鼻涕..昨晚吃了药...整个人就昏沉沉的...全身力气不知跑哪里去了...今天早上还要爬起床去学校教书..而且还得对着天真调皮捣蛋的小瓜们。。真的要有足够的爱心和耐性!。。这真不是滋味...

很想请个病假..可是学生的课就由别人代..我又不是很想别的老师带我的课,我要学生跟着我的教学步骤..如果让另一个老师来接手就乱了我的教学纪录了。。。

就这两天。。我去rawang代课。。那我的课就由我的主管代。。今天回到学校。。竟然看到主管留给我的纸条。。写着:请在教学记录本上填写每一天的教学课程。以让其他的代课老师知道你的课程已教到哪一课。。


真烦。。不是我不要填写或者作记录。。是我不要跟着公司编排好的课程。。因为要是跟着的话。。学生学习会进展的很慢。。我还是有我安排好的课程(每一天我都有自己在记录本做教学纪录的)。。我相信其他学校老师也是一样的。。

其实。。我感觉到。。主管要我去rawang代课是有原因的。。我感觉得到。。


是要我看看。。我代的那一些班级为什么学生都那么乖。。那么自动自发。。那么有礼貌。。要我看一看那老师是真麽样把这些学生叫得那么有规矩吧!

对!那些学生的确很乖。。乖到不敢举手发问。。这是为什么呢。。想一想。。当然是他们的主教老师很凶咯!所以学生胆子都变小了。。发问的声音也变小了。。

这还有上课的乐趣吗?


真的是我的问题比较严重吗。。?


今天,我在学校想要让自己凶一些。。严肃一些。。我就训了一班三年级的学生。。全班45人。。竟然9各同学没带课本来!我当然火势直接冲过了头顶。。训得他们头低得不得了。。



训完后。。继续上课。。我留意到学生的表情。。他们的表情是。。失望的。。很忧闷的。。我自己也觉得。。我是不是过分了。。因为平时的我是轻松教学的。。学生被今天的叶老师吓到了。。当然学生是乖了。。可是笑声少了。。



我心想。。我可以凶巴巴的教学。。学生自然安静听课。。

还是。。。开开心心的轻松教学呢。。要是这样。。学生天真的笑声就会一直在教室里回转。。开心的上课。。。有多少位老师可以接受这样的教学方式?有些老师说。。你不必这么热心。。有一天你会麻木。。耐性有极限。。最好还是选择严肃教学。。对自己比较好。。没那么多烦恼!



错!反而。。我觉得整天木起那张玫笑容的脸。。我更辛苦!!我更讨厌!!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昨天下午。。鼻涕还是留不停。。吃了药难得躺在床上睡觉。。电话又来了。。主管问我这个星期五可以去rawang代课吗。。不知为什么。。我很快就答应了。。然后继续睡觉。。可是当我醒来后才想起。。我答应了一些不像答应的事!好后悔哦!我是在头昏脑胀是答应的阿!。。


我告诉自己,不能滥好人!要拒绝!




最后我还是拒绝了!!huhu~~




可是。。明天还得继续上班!


加油拉~!。。(唉。。鼻涕还在流个不停。。。)

。。。。

。。


忽然很想很想喝一杯香浓咖啡。。



当然。。咖啡的诱惑是我抗拒不了的。。想到了就会用最快的速度抛了一杯浓得不得了的咖啡。。慢慢享用!!




香浓的咖啡配上漂亮可爱的杯子。。。是最好的搭配!。。喝了。。心情也好很多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